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坨狗屎

认清自我,认清形势,认清现实!淡定,从容。厚积薄发,厚德载物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个普通人,有一些我行我素。你说我不好,我还是我,你说我好,我也没有飘起来,也没有觉着自己多伟大。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低调的人,一直用我行我素的方式生活着,伤着每一个最真心的朋友!对不起!

陪伴——最长情的爱  

2016-12-22 19:53:13|  分类: Live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,这是一个关于冬至的思念。
我不是一个会抒情的人,我希望所有的感情都能化作无声细雨,润物无声。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体现出来。
这一天,很思念父母,有时刻,都恍惚起来了。
想起了很多年前....
那个时候,大约是92年,母亲因为子宫肌瘤摘除子宫,在县医院我一个偷吃亲戚给母亲带来的水果,那个时候似乎都没吃过苹果香蕉,似乎很开心,那个时候我只有两岁。
那个时候,大约是95年,母亲去了东莞的玩具厂,一天14个小时的上班换来300块钱的工资,而且每个月还要把钱往家里寄。我和父亲在家里没钱买菜,一颗莲花白吃完了剩下的菜心做成泡菜也能吃上几碗饭。只是不懂邻居的嘲讽。。。
那个时候,大约97年,我家的土墙厨房还没有坍塌,我还在吃饭,父亲说要出远门,让我去和外公外婆生活,那一刻我抱着父亲嚎啕大哭,喷了父亲一脖子的饭。父亲也是紧紧的抱着我,眼角饱含泪水。
那个时候,大约是99年,我和爷爷奶奶住,那个时候我们没有粮食,我就和六十五岁的爷爷奶奶一起去田里捡别人掉了的谷吊,去割再生稻。很艰难的度过了那么些年.....

想起了那些年,在惠州的表姐回家,和我提到父亲母亲在外面就算是过年也过的很清贫,甚至肉都没有吃...那种心酸就埋在了心底!

那一年,母亲给我打电话说:她做保洁都烦了,每天看着厕所里面的卫生巾、大便觉得很恶心,饭都吃不下。穿着拖鞋在厕所里面打扫,脚都泡烂了。

2011年7月,外公走了,脑梗。那时我还在上学,我回家看望他,他已经说不出话来,临走时候他用尽全身力气给我说要好好念书,要出人头地。那一刻泪如雨下。后来我没有把他送到最后,在殡仪馆的时候我见了他最后一面,然后就抱着骨灰盒回家。在我们那里,死在外面的人是不能进家门的,灵台就设在了大门外。那个时候我在想,为什么就不能等等呢?眼看生活越来越好的,为什么就这么走了呢,现在留给我们的只有怀念。

2014年,我成为了三件小棉袄的父亲,一切都没有做好准备就这样被生活推着前进,然后懦弱的忍受很多我忍受不了的事情。

生活有些时候很无耻,明明心里恨,却很无奈,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。我也在懦弱的屈服。以前,我无论如何我都要坚持下去,现在我想放弃了。

......

一年365天,其中260天和同事待在一起,105天和孩子老婆呆在一起,却没有和父母真正的呆过一天。父亲母亲一年一年的老去,父母依然在坚持,尽管我父亲耳朵听不见了,母亲糖尿病。子欲孝而亲不在,我不知道父母还能坚持多久,我也不知道我能够陪伴父母的时间还有多久,不是不爱,而是我的眼里饱含泪水。

2016年12月21日,冬至夜。玉儿睡在我的旁边,抽尿的时候,她醒了,看了看我微微笑了一下,又幸福的睡着了。父亲希望陪着你们,你们能够开心快乐的成长。

最长情的爱是陪伴,多一点时间陪伴孩子,陪伴父母,陪伴家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